灯笼鱼扭扭考试去了先拜拜

洁癖小心啊我杂食//我是深海鮟鱇🐟王子,来自大堡礁,喜欢海上🏄🏻,爱吃香香饭饭🤤🤤头像↑是我,很高兴认识你

[武云]

我是在拜入师门第二天的时候遇见苏姐姐的。

那时我刚从家里辞了爹娘外出闯荡,碰巧听了神龙帮帮主要设宴的消息,就去凑了个热闹。一来是想见见这人人称道的江湖大侠,二来是想多交几个朋友,说不定还能一起在外面游历一番。

结果那场宴会出了差错,好在我运气不错没死在那,还阴差阳错地进了武当山。本想着入门之后就可以过几天安生日子,结果又来了一场闹剧,发生了什么估计你们都知道,不清楚的话去次金陵点香阁,里面的蔡师兄会给你讲——只要你不怕被他骂出来。

不过最后那场事好歹是摆平了,第二天我早早做完了功课想下山看看,听说金陵城繁荣得很……倒是想去那涨涨见识,结果却迷路走到了江南。闲着也是无事,就骑上马沿着河岸走,没走一会就遇上了一个姑娘。她蹲在河边,穿着蓝白相间的裙子,手里还提着一盏灯,是我印象中江南女子该有的装扮,可她只是在河边停了一会儿,就牵起马,像是想要离开的样子,我忙追上去,“姑娘……”

“梦徘徊!”一股像水波一样的东西流过来,我忙去反击……但我并不明白她为何要对我出手,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昨天在武当发生的事……

“万圣阁的妖女!看我不捉了你回去见师叔!”
虽然这话喊起来还有那么一点气势,但我心里却慌得很,刚入门的我连剑诀都念不明白……但一想对方不过是一个女子,我难道还有打不过的道理?

“你这臭道士踩了我的药草还有理了?梦境大千!”

事实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小瞧女人,尤其是拎着灯的。

我被那个姑娘打得连连后退,甚至想跳进河里逃跑,她却穷追不舍,要不是我最后用轻功躲到了树上……就要在这里丧命了。

我刚在树上歇了不到几秒,她便一个轻功跳到了另一个树杈上,“还想跑?”

我心里想着“我不跑难道还等着被你打死?”嘴上念出来的却是另一番话,“姐姐我错了。”

知难而退。

最后我帮她在江南采了一整天的草药,整整一大筐,她说最近镇子上爆发了瘟疫,云梦的药已经不够了,师姐们都忙着救人,只好她出来采药。而我刚才踩到的那一株恰巧是最缺的,因为瘟疫的缘故,有些药商趁火打劫把药价翻了番,再加上药铺的药材好坏不一,她们不放心给病人用那样的药材。

我对云梦不怎么了解,只知道她们都是医者,救世医人,看她功夫的路数和当时兰姑娘的差不多,她们两个应该出自同一个门派。

最后我们在车夫那分别了,最后说的话是茶馆话本里常有的一句——“有缘江湖再见。”可小说里说完这句话的大侠从来只是各奔东西,再没有遇见的机会。

所以我并没想到会再遇见她。

上次偷跑去玩被师兄发现了,他罚我一个月不许出山,说是我功夫还没学成,外面的江湖恩怨太多,实在是危险。武当山的日子过得有些无聊,做完每天的早课我便无所事事了起来,偶尔给来这里的香客指指路,再和师兄师弟们切磋切磋功夫……最后还是黄师兄好,他说今天的任务是去拜访云梦掌门,让我去做个外交,更重要的是出去玩一趟。

我从来没有去过其他门派,云梦与我们武当是大不相同的,那里几乎全是水,建筑也是那种小亭子,不像武当,一层叠了又一层。

云梦的掌门很年轻,只不过一幅慵懒的样子,她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会儿,“原来是武当的道长……姐妹们快来看呐,武当的道士下山了。”

我不理解有什么好看的,却在朝这里张望的人群中看见了苏姐姐,她给我做了个手势叫我等她一会,我便辞了云梦掌门去门外等她。

过了一会她拿着笔纸出来了,说这是她今天要做的作业,去画一幅微翠山的风景照,我感叹一句你们的课业真丰富……我们除了打人就是打人。

“打什么人?”

我掰起指头数起来“万圣阁恶贼、香川流剑道大师、师叔师兄掌门、把宋师兄吓到的女香客……”

“还挺忙。”

“是呗,天天都有来惹事的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云梦了?”

“友谊外交。”

我们边闲聊边往她要去的地方走,她说她们这的问题已经解决了,现在整日清闲得除了睡觉无事可做,叫我有时间就来云梦找她,就和引路的师姐说找苏冷荷。

她带我把云梦有意思的地方走了个遍,比如汤池,那里面可以钓出鱼来,还有河边的水牛,她拍两下水牛的头水牛就会让她骑上去,我却三番五次地被摔下来……

没过几天后我找师兄申请去下山历练,其实是悄悄去云梦找她,我们两个把少林华山暗香走了个遍,也认识了不少豪杰——一个不大点的小和尚,他天天吵着要和我们比武切磋,还有华山的路帮主,他现在还欠着我几十万的宝钞……

走到江南时我在那买了幢房子,不大,但足够住,旁边的地里种上了麦子,我说以后研究好了这两块地就给她种草药,免得还要去四处找。那时候田地旁一定要围上栏杆,不然一不小心踩了药草会又是罪过。

话本里常说什么“许你四海为家”,我觉得还是要有个归处,什么时候想回来了便回来,不会有人拦着。最好家里有常亮着的灯和泡好的茶,我在房檐和阁楼上放了座位,我们可以在那看夕阳与星星。

最后回山时我们依旧是在车夫那里分别,只是这次并没有说什么“有缘再见。”我们是要一直赖在一起的,连分开都不会有过,又何来再见那一说呢?

▪和苏姐姐想了想把傻屌日常写了出来,从开服到现在的事,写的挺流水账的,还少了不少有意思的事……配图是我俩的照片,拍的太多了只选了几张拼起来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灯笼鱼扭扭考试去了先拜拜 | Powered by LOFTER